盐水鸭

希望今天 月亮 也在发光

姿色分子 上


主:佑灰  副:澈汉奎八

专柜BA兼美妆博主×自习直播博主

借鉴了最近开自习直播学习小哥的人设

本来想一发完,结果老太太裹脚布了,长的只能分两发

鸭果然认清现实了,再怎么跑路自己的故事写的还是这么烂跑去哪里乖乖回来算了。




“这位小姐你的肤色本身就很白,而且肤质也很好没有瑕疵啊痘印之类的,建议可以试一下这款新出的粉底液,主打轻薄的哑光质地,至于色调的话…这位小姐皮肤都已经白的发光了肯定白一调啦。”

伴随着慵懒的爵士音乐女声腔调,玫瑰色暖光源充斥着整个柜台,晃的来购物的这位女生眼前一晃,觉得自己眼前站定的这位男性BA仿佛有什么魔力一般吸引着自己接过他手中的粉底液仔细端详。

“可以选择上脸体验一下这款粉底液,这一款粉底液是进行了改进的配方,新添加了养肤成分…”

随着粉底轻轻扑在脸上的动作,女生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耳边响起如同魔咒一般的声音在询问她对这款粉底液的意见。女孩儿看着镜子中反射出的BA帅气的脸庞和温暖的声音怔怔地点了点头。

站在这个女生一旁的男性BA露出一个微笑,随即轻轻地带她起身走向收银台

“这位小姐你的肤质非常适合用一些纯天然成分的护肤品以及化妆品,我们SVTSKIN下个月马上迎来新品上市,您现在注册会员可以提前享受我们的会员优惠哦。”

一边签下单子和收银员一起收银完毕,目送那位女生出门后权顺荣笑着摇摇头

“哎哟—又是一个被美色迷惑了心智的少女。”

刚才的那位男性BA对着柜台的镜子把自己倒扣过去的工作牌翻了过来,露出了工作牌的照片以及“文俊辉”的名字。

“你这么说是说咱们公司的产品都靠一张嘴忽悠喽?”

“欢迎下次光临SVTSKIN。”

又送走一批顾客的尹净汉睁大了眼睛佯装怒目瞪他们的样子

“什么话都敢乱说,要是一会总经理来视察又该扣你们工资了。”

权顺荣笑着理了理收银台旁边的体验装

“反正有每月业绩占据榜首的BA销售之王尹净汉和每月顾客最佳购物体验感第一得主文俊辉两个柜哥双霸罩着我,我怕什么?”

文俊辉拿着试色用的口红走过来撞了撞尹净汉肩膀,不正经地挑了挑眉毛

“反正经理都是自家人,他男朋友又在我手里我还怕被训?”

尹净汉瞄了一圈周围都在认真工作的BA们掐了一把文俊辉的腰

“好你个吃里扒外的文俊辉,等你下一次更新视频我肯定在评论里报出你的坐标让你的迷妹们都来这里围观你。”

“哟!那还能拉高咱们专柜的销售额,那胜澈哥还得好好谢谢我呢!”

“谢你什么?上班时间聊天再加上威胁我的爱人?”

后背突然传来一股重量,低沉的声音在文俊辉耳边响起,文俊辉立马灵活地跳到一边笑嘻嘻地对崔胜澈耍皮

“总…总经理好,我就不打扰你们俩了哈,我先去认真工作了。”话音刚落文俊辉就溜了出去跑到口红专区“转移战场”。

崔胜澈看着文俊辉跑走的样子摇了摇头,尹净汉用手肘推了他一下“有事快说,忙着呢。”

崔胜澈拿起一瓶面霜端详了一会,假装严肃的开口“我来巡查当然是有事,而且还是大事…”

“我想你了”

尹净汉对着他翻了个大白眼

“经理,你现在是在耽误我的月薪提成和您的销售额知道吗?”

“你的月薪我说了算,我的销售额有别人赚,所以,接着说正事,我说我想你了怎么办?”

尹净汉作势就要换柜台,崔胜澈连忙拉住他“好好好,这回说正事,两个事,第一,今晚去韩率那吃饭别忘了,知秀从美国回来了韩率张罗着要组一个double dating。第二件是圆佑这两天也许要来咱们柜台,我姑姑要过生日了到时候你帮忙挑一只口红。”

尹净汉边整理柜台边点了点头示意已经知道了,崔胜澈趁周围没人从后面趴在尹净汉身后小声说了句“晚上下班等我接你。”顺手又捏了把尹净汉的屁股然后转过身刚迈开步…

权顺荣和崔胜澈刚好眼神撞了个正着。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权顺荣额头已经尴尬地渗出了细汗,此刻如果有问题『撞见自己的老板和同事当场调情是什么样的体验』权顺荣肯定能写个八百字满分小作文。

崔胜澈眯起眼睛盯着权顺荣

确认过眼神

“权顺荣,你今天留下负责打扫卫生。”

你是我要罚的人

下班时间一到,大家纷纷回到休息室换回了日常休闲装然后打了个招呼离开了门店,当然,默默拿着小拖把的权顺荣除外。

尹净汉直奔地下停车场上了崔胜澈的车离开,文俊辉从商厦五层的美食馆吃过晚饭后悠哉悠哉地散步回到自己合租的公寓。顺路还去社区的便利店买了两大袋子的玉米芝士片和新上的小柑橘。

进门换上拖鞋后发现自己的合租室友兼房东夫胜宽又不在,文俊辉把金黄的小柑橘放在客厅的茶几上然后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按下灯光开关

这是一间足够让所有女孩子为之疯狂的房间。

除了正常的起居布置外,正对着阳台独自隔离出了一块区域,床头左侧的柜子上满满当当全部用亚克力收纳盒装满了口红以及唇釉等唇部彩妆产品;旁边的三层收纳柜中全部是当红品牌的护肤品;甚至还有一个许多女生都只是在梦想拥有的阶段的梳妆台,同样梳妆台上也是满满地彩妆以及护肤品。

如果换做谁,第一次进来,都不会认为这是一个男生的房间。

可是这确实,是文俊辉的房间。

因为文俊辉除了专柜BA的身份外,准确的说还有一个身份是

美妆博主

如果说同学徐明浩和同僚尹净汉是因为阴差阳错与服装设计师和演员的梦想擦肩而过那么文俊辉就是歪打正着和自己的兴趣互相匹配。

当他的房东夫胜宽偶然一次巡查房间情况时看见满屋子的化妆品震惊地原本就圆滚滚的眼睛又放大了一倍。拽着衣角思考了半天对着瘫在沙发里一边观看无聊恋爱综艺一边嚼着芝士玉米片的文俊辉吞吞吐吐地开口

“…哥…那个…当初租房协议里说好的,不可以带女朋友入住的…”

“我知道啊”文俊辉又往嘴里塞了一把玉米片

夫胜宽不知道是应该佩服他的厚脸皮还是应该发挥作为一个房东的威严义正言辞的训斥他,然而下一秒,夫胜宽的眼睛就又受累的变大了一倍。

“屋子里的东西,都是我自己用的。”

文俊辉脱掉自己的衬衫关上家居服后抱着笔记本电脑走到客厅,甩掉拖鞋把自己窝进沙发中,打来了电视调到随便一个频道然后撕开了一袋芝士玉米片,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咀嚼声,文俊辉打开了某个网站的自媒体投稿区域。

文俊辉做美妆博主算起来只有半年不到,虽然美妆博主这个行业现在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但是文俊辉身为一个男性美妆博主和自己的高颜值愣是杀出了一片天,虽然没有达到百万级别但是还是有了自己固定的粉丝群体。

按照老规矩查看了自己账户新增的评论和私信,决定好自己下一期要拍摄的视频主题后,文俊辉又打开了自媒体投稿区的热门排名。

“我靠有没有搞错啊!”

昨天他刚发布一个视频,按照以前的惯例今天在热门区屠榜的应该是他才对。可是谁来解释一下第一不是他文俊辉就罢了,居然还是个新面孔?

文俊辉咔蹦一声嚼碎自己嘴里的玉米片点击鼠标打开了排名第一的这个视频

“我靠什么鬼啊!”

不怪文俊辉连着爆了两句粗口,屠榜第一的视频除了是个新人外,主题居然还是自习直播!??

自习直播!??一个字都没说的一个直播凭什么能当第一啊!现在的小女孩都是什么取向啊!这都能看的下去!?不行我是看不下去了,我得赶紧关了受不了了…

诶…这个小哥长得好像也…蛮帅的啊…

鼠标的箭头停留在红叉叉部分迟迟没有下一个行动,然后文俊辉就把这个账户名为:Jwwon_96的所有视频都看了一遍。

第二天上班时文俊辉忿忿不平地戴上工作牌,大幅度的动作让尹净汉不由得侧目看他

“怎么了这是?一大早就这大火?”

“没事!就是不开心!”

尹净汉摇摇头搂着权顺荣先走一步开始整理柜台迎接客人,文俊辉后到一步扯出一个职业假笑开始工作。

SVTSKIN作为近几年新兴的品牌以其纯天然的植物成分和与其价格相比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了近几年彩妆品牌市场的一席之地,平时专柜都人气爆满,所以在双休日这天,更是人满为患。几个BA连轴转为顾客推荐产品,文俊辉刚送走一个顾客赶紧活动了下笑酸的腮帮子,身后就穿来一句低沉的男声“你好,我想买支口红请问有推荐吗。”

全圆佑到达表哥崔胜澈的旗下门店时,被这客流量着实震惊了下,在门口观望可会,本来想着等他表嫂尹净汉闲下来时全圆佑再进去找他,可是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尹净汉身边愣是没腾出一块地方。全圆佑刚好看见了另一个送顾客出门的男性BA于是趁他转身的功夫赶紧走进了专卖店。

文俊辉的微笑在看到全圆佑时不被人察觉的僵了一下,内心开启弹幕模式“…这不是…这不是…”

这不是和我抢地盘的人吗!

在文俊辉22年以钱为主的人生里,美色对他来说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一件事,而钱,就是他人生中的曙光。

所以这个站在他面前,待着金丝边眼镜,看上去乖乖的单眼皮男生在文俊辉心中的标签就是:

抢他钱的人

全圆佑表示很无辜,文俊辉表示他的恶魔邪恶的尾巴已经隐藏不住了。

“啊好的,请跟我来…这两款颜色都是我们品牌当季的热卖色,不知道先生你送的人年龄大概多大呢?”

“是我妈妈,送给她当做生日礼物。”

“啊~既然是您母亲的话那我建议这一款倾慕玫红色,非常衬托气质,搭配我们品牌的护肤新品SVT周期护理使用效果更佳,母亲的内心也是女孩子,也喜欢变美,所以需不需要了解一下我们的新品…”

全圆佑走的时候手中的产品价格足够他开一个白金卡VIP名额,但是文俊辉没有询问,看他买化妆品时呆头呆脑的样子,说不准就没有第二次了!我干嘛浪费我手中一个白金VIP,文俊辉望天心里想到。

结完账后尹净汉刚好得空,看见全圆佑手里大包小包的提了一堆惊讶的开口“圆佑呀,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

全圆佑挠挠头“就,想着我妈一年一次的生日,做儿子的多买点孝顺点。”

尹净汉看着他身边瞪大眼睛的文俊辉又开口“好,替我对伯母带一句生日祝福,礼物我晚点补上。”

“净汉哥不用客气,但是晚上你不和胜澈哥一起来我家吃饭吗?”

“晚上要去接个朋友,今晚就你哥自己去。”

文俊辉听着两人的对话脑中只有七个字缓缓飘出

多行不义必自毙

让他赚钱,这回还赚到了自己老板弟弟的头上

这四舍五入赚的就是老板的钱

感动吗文俊辉

你还敢动吗文俊辉

尹净汉送走全圆佑意味深长的瞄了文俊辉一眼,想起中午权顺荣给他看的网站视频排名榜。

得,这局没完。

全圆佑回到家里刚好赶上父母出去过二人世界,就一个金珉奎坐在沙发上,金珉奎看见全圆佑回来赶紧接过全圆佑手里的袋子,看见『SVTSKIN』的字样瞬间变脸又扔了回去。

“全圆佑你这兄弟当的不够意思啊,我们M&M门店可就在他们家隔壁,你也不说支持一下我们家的生意。”

“一个是我大学的好兄弟,一个是我表哥,你们两个可就饶了我吧,我分单双年送行不行,今年送他们家的,明年送你们家的。”

“但是圆佑啊,你买这么多护肤品干什么…而且还是主打功能修复型的产品?”

“他们家接待推荐的,说是什么配合这个一个周期怎么怎么样的…”

“你傻啊全圆佑,这个功能修复型主要针对脸部肌肤有明显肤色暗沉痘印等问题的,你看我姨细皮嫩肉有光泽就算买也是需要除皱的也不是需要修复的护肤品啊!”

全圆佑开了瓶水仰头灌了几口“我怎么知道…他们家接待…”

“你给我打住,那叫BA,BeautyAdvancer,你别给我说的像是大堂接待一样。”

“行行行,我的错…总之就是他们家BA小哥让我买的。”

“胜澈哥管的门店里男性BA总共就两个人,净汉哥也不至于坑你,另一个叫文俊辉的…你是不是得罪人了?”

全圆佑一个水瓶砸过去“第一次见面我怎么得罪?你当是你呢第一次见面就把徐明浩得罪个透。”

“行…我是说不过你…这些护肤品虽然功效和阿姨对不上,但是用在脸上也是没有害处的。里外不过就是个你,冤大头!”

送走金珉奎后,全圆佑回到自己房里打来电脑,看见本来是第一名的自己的直播视频被挤到了第二名,于是顺手打开了第一名的视频,熟悉的声音传到全圆佑耳朵里,全圆佑看着画面里抱着一只猫打招呼的文俊辉被气的笑出了声。

同样都是自媒体视频博主

而且还同样都是人气博主

而有推广名额的第一名只有一个

就算反射弧长如全圆佑也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打开了私信页面想了想,只发送了一句。

“文俊辉”

这头正趴着嚼着玉米片随机回复评论的文俊辉吓得一个起身跪在了床上。

人在江湖飘最谨记两点,第一,不能暴露正经职业和详细坐标;第二,不能暴露自己真实名字。

好嘛,文俊辉两条全被抓住了小辫子,只能认命挨刀。

私信页面叮咚一声又传来一条

“文BA的服务态度非常优秀,明天我们再见。”

大哥!不要说的这么吓人行不行!明天谁还要见你!

叮咚一声第三条又传了过来

“别想跑,我知道你们店里男性BA就两个人,你也知道你们的经理崔胜澈是我表哥。”

赤裸裸明晃晃的威胁!我怎么能任人鱼肉为你宰割呢!

“好的全先生”

能伸能缩才是大丈夫明智之举

才不是因为怂

来自国家一级退堂鼓名家文俊辉先生理不直气也壮地抱着玉米片严肃发言。

评论(69)

热度(8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