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

希望今天 月亮 也在发光

佑灰生贺联文/浮生六梦 第五梦

浮生六梦第五梦

汤圆青叔和啾啾负责把这份联文气氛推动高潮,鸭负责拉回来让气氛down下来。继续秉承自己清水文写手的身份。

龙舌兰圆×一切灰

车上颠了小半天有可能会有错别字请多担待晚些鸭自行校对。

鸭先去溜风了

让我们一起期待接过接力棒的腐老师

浮生预告简介:浮生预告

圆子老师的第一梦

青叔的第二梦

汤圆老师第三梦

啾啾老师的第四梦

第五梦请


文俊辉刚睡醒伸着懒腰的时候,浑身上下每一个关节都传来酸痛的感觉,附带着骨节发出清脆的声响告知着昨夜的“惨烈战况”。

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上臂大片的吻痕。暗红的痕迹如同彼岸花一样充满暧昧气味的绽放在雪白的皮肤上。

文俊辉又闭上双眼把头砸回枕头里轻叹了口气。

全圆佑这个兔崽子

昨晚说过今天有拍摄不能在身上留下痕迹的。

重新睁开双眼用胳膊支起身,想掀走被子的手指一顿,
他的被子…什么时候变成灰色的了?

文俊辉伴随着心里警铃响起猛一抬头,除了被眼前陌生的装潢和房间布置震惊外,最大的惊讶是来自视线中的一幅巨型照片。被精心装裱过的照片靠在墙边,照片中的文俊辉一如既往地用自己引以为傲的挺拔鼻梁和饱满的唇珠展示着自己出色的脸庞。但是僵在床上的文俊辉此刻却瞪大了双眼。

照片中的人,是文俊辉没错。

可是他作为Seventeen的成员无论是杂志摄影还是画报拍摄,都没有拍过这张照片。

那么这张照片中的人,是谁。

主卧对面是一扇采光良好的落地窗,随着微风吹起绒布的窗帘的动作,三两束阳光透过窗帘斜洒进来打在羊毛地毯上,可是文俊辉此刻只感觉自己脊背上的汗毛已经伴随着寒意竖起。这陌生的房间,到底是哪?

“嗯…怎么不多睡会儿。”

文俊辉正僵着脊梁骨思考时,一只手直接搭上他的后背还顺着光滑的身体曲线向下探去。文俊辉刚顺下的汗毛又噌地竖起,吞了口口水,文俊辉在心中拜了东西南北各路神仙后做出了一个决定,虽然他因为害怕没有注意到,这声音,和他队里的某个相好一模一样。

出于求生欲,文俊辉闭着眼睛把身体转了过来。

然后一脚把身后的全圆佑踹下了床。

“所以说,你不是文俊辉…”

“我是文俊辉!”

“好好好,你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文俊辉,是另一个平行时空还是偶像组合的一名成员?”

“我的天好说歹说你终于理解了…”

“俊辉啊,我跟你说过,不能太入戏的。”

“你这是在骂我有病??”

“你这么理解也可以,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我觉得现在应该先缓一缓好吗,俊辉,对,先把手里的杯子放下。”

文俊辉用一个多小时来给全圆佑解释自己为什么不是“文俊辉”,文俊辉还好想起了那天和徐明浩一起看的什么小CP文里面讲到了平行时空,要不然他打死也不带信,自己面前的这个全圆佑,居然不是什么热爱电竞的兼职偶像而是个年纪轻轻就身价百亿的总裁?玛丽苏小说都不带这么写的!

要不是自己机智回身一踹说不准就在这个世界和他怎么样了!文俊辉想道

不过…看上去很有钱的样子…还对“文俊辉”很好的样子…要是真怎么样了…我好像也不亏啊嘿嘿嘿…

不行不行,我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回过神来的文俊辉看着仍然还是半卧在床上的全圆佑摇了摇头。

“首先,我有爱人,是我同队的成员叫全圆佑。”

“我知道,因为我就是全圆佑。”

  呃…毫无疑问的一败

“我给你跳一段舞!”

  …

“看不出来啊,我的俊辉还有当爱豆的潜质。”

  潜你二大爷我就是个爱豆

文俊辉无语的把手放在后脖颈上,抚平自己的怒火。随意找出来的睡衣因为手臂上扬的动作下摆随着掀起了一角。

“俊辉,你小腹上的疤呢?”

  全圆佑眼神一变直身坐起

“疤?什么疤?我这从来没有疤啊。”

  文俊辉放在后脖颈的手转向后脑勺抓了抓头发,看着全圆佑望向他小腹的目光逐渐向上,盯着他许久,眼底逐渐变了冷漠许多。

“你是谁”

“我靠大哥我跟你说了我是文俊辉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折腾了将近三个小时,终于双方都明白自己现在所面对的到底是谁。全圆佑换上了家居服坐在沙发中看着在他面前走来走去的文俊辉“你别走了,看得我眼晕。”

“我要是换不回去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又不是我让你换过来的。”

“你能不能别这么随意!要是换不回来你的文俊辉永远回不来了就!永远!”

“你要是不提我还真忘了,我和俊辉好好的庆祝周年纪念日怎么就你突然跑出来。”

“谁突然跑出来!谁不是和对象在度过一个美好和谐的夜晚谁知道突然就穿过来了!”

“…”

“…你怎么不说话了”

“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具体时间我怎么记得。”

“那昨晚在我床上的是哪个文俊辉。”

“…!我靠!”

随着电话铃声响起,文俊辉骂了一句脏话向后跳了一步举起双手护住胸前。

“你可以不用这样的,我对你这个身材还真没什么想法,喂你好我是全圆佑。”

文俊辉此刻想一个拖鞋扔过去

我身材怎么了!啊!怎么了!都是文俊辉我就不信他还能比我俊出八个辉来!我身高优越身材匀称圆圆最爱捏我的小翘臀我怎么就不能让你有想法了…后半段心里吐槽消失在全圆佑又转过来盯着他的目光里。

“嗯,好的导演,抱歉,我会尽快带俊辉过去的,好的,再见。”

“文俊辉,现在我们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屋顶着火的大事需要你江湖救急。”

这他妈是细节吗啊…哪他妈细了,这他妈比你都粗。

文俊辉心里连着爆了三个粗口表达自己的愤怒。

“说吧,怎么了。”

“你刚才是不是说你童星出身。”

“对啊。”

“文俊辉在我这里,是一个演员,而且是已经获得影帝的青年新锐。如果按照今天安排,俊辉有一场戏要拍。”

“然后呢…”

“男人”

“好好好,男人不能说不行,我拍我拍。”

到达拍摄现场的文俊辉就算做足了心理准备看见金珉奎的时候也没忍住笑出了声。

“俊辉哥这是怎么了…”

“可能你金珉奎天生长得好笑。”放下这句话全圆佑就带着文俊辉去找导演。

“这一对咋天天这么欺负人!??”投资方兼制片人金葵娱乐总裁金珉奎的怒吼回荡在拍摄现场。

“不好意思导演,俊辉昨晚读剧本读的太晚了,今早我没舍得喊他起床,抱歉了导演。”

导演一听,全氏的面子不能不给连忙笑着说“哪的话,俊辉虽然年纪小但是敬业程度不输组里的老戏骨,我还担心俊辉太努力身体吃不消,有全总照顾就我们就放心了。先去休息一会,半个小时后开始拍。”

文俊辉在南韩务工的习惯一个没缓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九十度鞠躬角度完美的跟文件夹似的。

导演内心慌的跟大草原奔腾的生物一样。

我是导演,我现在慌得一批。

大名鼎鼎的臭脾气文影帝对我鞠躬了,我的导演生涯是不是走到了尽头???


这场戏是这部描述芸芸众生电影的重头戏。文俊辉扮演的初入职场的新人因为母亲重病要急忙赶回家中,但是本家只是一个小县城所以只能通过绿皮火车归家。这场戏要拍的是文俊辉在卧铺车厢中刚刚挂掉上司拨过来数落他工作的电话,这边家里致电说,母亲刚刚过世了。

在深夜的绿皮车厢中,安静的车厢内只有此起彼伏的鼾声和远处车厢传来小孩耍闹的叫喊声,文俊辉坐在床铺对面的靠墙椅上望着窗外的黑暗,从面无表情到失声痛哭再到麻木。

这样一段戏,当初文俊辉在家里和全圆佑试戏时,全圆佑点评说,总是差了点火候。

虽说演员演员,要演出人生百态,但是出生于艺术世家的文俊辉从十八岁出道到卫冕影帝,自身优秀的同时身边还有一个全圆佑为他保驾护航。二十二年以来的人生顺风顺水,任他再怎么优秀,也无法十全十美的演绎一个失意的人生。

“记住,不要求你演的多出色,只要应付过这一场不让别人看出猫腻就可以。”全圆佑再三叮嘱正在松领带的文俊辉。

“喂,好歹我也是专业的好吧。”为了凸显出角色的失意文俊辉特意把领带松了松,一边嘟嘟囔囔的为自己申诉。

“好,随你发挥,我在监视器后面陪着你。”

文俊辉走进拍摄建设的临时车厢,背对着全圆佑挥了挥手表示了解。

说实话,文俊辉也不太了解,到底隔了多久才站在电影的制片现场。随着导演一声“action!”一时间文俊辉想到了在韩国当练习生的那几年,想到出道后辛苦奔波奋斗的日子,想到了一年到头见面的次数不到一双手的家人。

光鲜亮丽的偶像外壳下,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满身伤痕为了梦想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少年而已。

在导演喊cut后,文俊辉还是没能收回自己的感情,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放声宣泄着另一段人生的压力。

在面面相觑的工作人员中,全圆佑如同天神一样降临在文俊辉身边,用纸巾擦掉他脸上的泪,一下一下地温柔轻抚文俊辉的后背。

“俊辉,我们回家。”



“你和俊辉,是不一样的。”

“嗯?”

全圆佑看着嘴角沾上面包屑的文俊辉笑了笑。

“我是指,虽然长着一样的面孔,但是不管怎么都能看出来,你们是两个不一样的人。”

“那文俊辉,是个什么样的人?”

“虽然我具体无法形容,但是,你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猫,来回跳脱的外表下只不过想掩盖自己的寂寞甚至有点,虚张声势的感觉。”

“没办法,从小出来混,总是要带点伪装的。”

“在我心里,文俊辉就是一只刺猬,张牙舞爪的护着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好像也…没什么差别诶?”

“大的很。”文俊辉吞下最后一口沙拉,看着全圆佑面无表情的扑克脸。

“你这就是爱情滤镜我跟你说。”

“凌晨一点了。”全圆佑低头看了眼手表

“该睡觉了对不对…”文俊辉尴尬的笑了一声

“如果觉得和我躺在一张床上别扭的话,委屈你和我在阳台的躺椅上呆一晚吧。”全圆佑抬头对文俊辉说道。

文俊辉瘫在躺椅上望向天空,这个全圆佑和全圆佑都一样,喜欢安静,不过不一样的是,这个全圆佑财大气粗,把别墅方圆几里的地皮全都买了下来,文俊辉在阳台上瞄了一眼,这一眼都望不到旁边的人家。

   唉,万恶的资本主义。

“全总裁你没必要和我一起躺在这吹风的。”

“虽然这么说有一些自私,但是如果俊辉去了你那边的世界,那么这一天他肯定也遭受了我难以想象的惊吓。所以如果明天俊辉能回来的话,我希望他在经历过一天的不安之后在第二天第一眼能看见的人,是我。”

  全圆佑闭着眼睛说了一大段话。

“虽然见不到,但还是有点羡慕他啊,有个这么优秀的爱人。”

“虽然我也见不到另一个全圆佑,但是他一定也和我一样,很爱文俊辉。”

  

   全圆佑爱文俊辉,这是哪个世界都不会改变的事实。

“说到他,还有点想那个家伙呢…”文俊辉被风吹的吸了吸鼻子。

“睡觉吧,也许明早你就能见到那个家伙了。”

“如果回不去呢?”

“会回去的,因为明天我想见到文俊辉。”

“什么嘛…”文俊辉笑着把手枕到脑后。

“那么…晚安了…”

“希望这是一个美梦。”

“晚安”

–TBC–

评论(36)

热度(3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