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

希望今天 月亮 也在发光

The Globe Corner


睡前故事
真正的及瞎速盲为一体的打
晚安

——————————————————

波士顿位于美国东部新英格兰地区,是美国资格最老的现代城市之一。波士顿最引以为自豪的地方之一就是他们的图书馆。书店作为纸质书籍的传承与载体,往往充当着爱书人的精神港湾这一角色,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波士顿街头钟声响起时走进一条又一条小巷去搜寻我从未发现过的书店,我从未发现过的风景。

所以当我在雷雨天气被雨水所逼狼狈的站在这家偶然发现的书店外,内心是有一丝惊喜的。这是一间我在推荐上从未看过的陌生书店。站在屋檐下拍拍身上多余的雨水,我推开了红砖房的木门。

门上挂着的风铃清脆作响,屋内暖光的灯光让我有一瞬间的失神。作为一家书店,室内的光线未免太昏暗了些。

顺着一进门就向下延伸的楼梯,踩着嘎吱嘎吱的台阶走到了地下。这家书店主体是在地下一层的空间内进行的,收银柜台上只有一只美国卷耳猫懒懒趴在柜台上,看见我这个陌生客人的到来也只是抬起眼皮轻轻“喵”了一声。


“welcome”我身侧走来一名男子,拿着书籍走到收银台后面。这间看上去有些年头的书店的老板意外的是一个亚洲面孔。

“外面下了雨,失礼了借这里避雨。”

我看着那名年轻男子突然抬起的头和诧异的目光摊了摊手指着他手里的书,好久不曾开口的韩语磕磕巴巴组织了一句话“『当初若知 现在即知』前天刚好读过,所以,碰运气。你好。”

那名男子笑了笑,如果作为正常亚洲人的审美观他无疑是清秀帅气的,“您请便。”

在外面的暴雨声中,我在高大的书架中漫步。这间书店的书籍拜访极其随意,不按照国籍,不按照类别。手里刚找到的一本诗集也许旁边就是一本历史书。

…哦?顺着一本本书脊划过的手指最终停在了一本书上。

是JUN写的自传『Hug me』

JUN是极其神秘的作家,但是在海外留学的圈子里却很少有人不知道他。JUN出版过诗集,出版过小说,每次封面都会是一个男性的侧影。有人猜那是神秘的JUN,有人说那是JUN的爱人。但是不管怎样,JUN的书籍每次都是限量发售而且原本极其珍贵更重要的是,JUN已经在业界无声无息消失了两年

今天是上天将一份大礼冲到了我的身边。

我抽出这本书往收银台走去,不知是我恍惚还是太过兴奋我依稀觉得,站在收银台后面低头垂目的老板和书封面男人的剪影格外相似。

“白白躲在这里避雨怪不好意思的,这本书,帮我包起来吧。”

“不好意思”

年轻的老板手里抚摸着猫咪柔软的毛。

“这本书是非卖品。”

我刚想再开口询问时突然看到老板左手上无名指的戒指,这款戒指和JUN曾经在书中插图上的照片一样。

老板再开口时,明明和我是同龄人却仿佛沉淀了许久一样,“如果觉得抱歉的话,不如听我讲个故事。”

我被邀请到地上一层坐在桌前看着端起茶杯轻嗅茶香的老板突然怀疑,他真的是开书店做生意的吗。

“我这里有JUN所有的书”

“但是全部都不卖的”

“这间书店我开在这间小巷的尽头,名字就叫做Globe Corner”



故事讲完时波士顿的大雨刚好停了下来,远处貌似还出现了彩虹。

我拿着老板送给我的雨伞,一步两步离开这家书店。

一场大雨,换来了一个故事。

我曾以为,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

在国外留学的两个少年在异国他乡互生好感

可是其中的一个少年如同水仙一样高贵优雅,却也含有毒性。热烈的爱情让他陷入了最幸福的一段人生,才华横溢的他出版了许多书籍,看着众人为他的才华欢呼,高喊。

可是他不满足,他是孤独的。
他有了爱情,可是他却迷失了自我。

另一个少年寡言少语,只会用笨拙的行动来表达爱意。他看着陷入极端的他,想要阻拦却又因为热爱无法开口。

只能任由着这份疯狂而又炙热的爱意缠绕着他,令他窒息。

可是他爱他,但是他更怕失去他,或者说,他更爱他自己。

如同纳西索斯追寻河中美丽的自己一样,美丽的少年选择了如花一般绽放的死去,在房间中点燃了大量的百合,在花香中,选择永久的长眠。

我才得知,这是一个天才痛苦纠结的人生。

文俊辉在最后的一本自传题目选择了『Hug me』

抱紧我,在这慌乱肮脏的世界。

可是他没能抓紧全圆佑抱紧他的手。

于是全圆佑选择在这里营业一家书店叫做

The globe Corner

世界之角

我错过了余生挚爱,那么接下来的人生

就用我整个世界的一角之隅来守护我挚爱的你。

——完——

评论(2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