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

希望今天 月亮 也在发光

双向暗恋 上

深夜无聊梗

胡言乱语预警

挺无聊的这篇,我也觉得。









夏天的深圳一半都是在高温预警中度过。


文俊辉坐在椅子中,捏着手里的行李箱拉杆,鬓角和额头早已经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文俊辉抬头看了眼航班信息,长长舒了口气。


这汗,一半是因为深圳炎热的天气,另一半是因为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的忐忑。




文俊辉是个乖孩子,最起码在人生前17年中没人会反驳这个说法。在学校里老师心中乖巧的好学生,隔壁家长心中总是会拿来比较的榜样。


文俊辉是个乖孩子,所以在他母亲让他搬离生活了17年的城市和国家时文俊辉只是沉默了许久然后对着电话点头说好。




文俊辉的母亲是一个标准的女强人,在政策大好时期和丈夫一起下海经商,奠定了文俊辉童年优渥的生活。在金融危机期间经济萧条,父母之间因为生意也产生了无法挽回的间隙。将公司事项处理完毕后两人便和平协议离婚。小学四年级的文俊辉交由外婆看护。


在韩流还未曾掀起如此狂潮的时代,文俊辉母亲抓准先机,在去韩务工的大潮爆起之前远赴韩国。如今七年过去,在韩国一家外贸公司也做到了总经理的职位,也遇到了另一段爱情。


所以,组建了新的家庭的母亲出于愧疚也好,思念也罢对文俊辉提议“俊辉,要不要来韩国生活?”







所以文俊辉此刻拎着行李箱站在机场等待载着自己飞向另一个国度的航班。

“由上海备降本站前往首尔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SV0616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示登机牌,由4号登机口上17号飞机。祝您旅途愉快。谢谢! ”




文俊辉拎起行李箱一步一步走到登机口。人生嘛,无所谓就是这样,反正自己韩语都学了这么长时间, 不去白不去对不对?


所以抱着这个想法的文俊辉异常潇洒的登机之后将遮光板放下就开始了自己的梦中旅途。







但是当文俊辉看见举着接机牌的中年男子他就后悔了。


因为妈妈之前没有跟他说过,她的现任丈夫,就是文俊辉的继父要来接机的。


文俊辉的继父是一个潇洒的中年男子。人们常说,男人越成熟越具有魅力这句话还真没错。文俊辉与他握手时看着一丝不苟的发型和精致的西装袖扣腹诽道。






“你妈妈经常跟我提起你。”


望着仁川在车窗外奔驰而过的风景,文俊辉下意识的“嗯?”了一声。


“虽然她在你心中可能是一个不关心你的妈妈,但是她绝对是一个爱你的母亲。”


“所以我来了首尔。”


握着方向盘的男人诧异的转头,与副驾驶的少年相视一笑。

这是属于男人之间的默契。


文俊辉被窗外波光粼粼的海面闪了眼。首尔是个内陆城市,要是想见到大海最近要来仁川,要尽兴还要跑去釜山,可惜了。





车子左转右转停在了首尔的一片中档住宅区。文俊辉一路上设想过许多与母亲见面的开场白。但是母亲打开门的一瞬间,文俊辉的脑袋全部停止了运转。


“回来了?”


如同昨天才见过一样,如同今早才出门一样。就这么被抚平了所有的时间空隙。文俊辉怔怔地点头被拉进门。


“客厅右手边,挂着牌子的是你的房间。”


文俊辉抚摸着牌子上手写的『俊尼』的字迹笑了笑。自己的幼稚还真是继承了老妈的特点。推开门,是一间典型的高中男生房间。深色的房间色调,整洁的几何图案床具,纯色的桌椅家具以及桌面上细心的小装饰。


“扣扣–”


文俊辉闻声转头,妈妈站在门口笑着看他怎么样?妈妈的眼光还没有太老土吧?”


文俊辉抿了抿嘴“很喜欢。”


“房间里还缺了点装饰,周末我们一起去家居市场再置办一些,可你喜好。但是现在,我的儿子,能不能与你老妈一起去市场买一些晚餐食材呢?”





文俊辉与外婆长大,比起冰冷的手推车超市更喜欢熙熙攘攘的市场。今天这家的鱼是刚打捞上来的新鲜的很,那家的蔬菜买了黄瓜还能赠送一把鲜嫩的小葱。


但是今天耳边的中文全部被韩国大妈的高嗓门所替代。


“哟这小伙子是谁啊,以前了没见过。”


“来两斤五花肉。这是我在中国的儿子,今天接了过来,以后都在韩国生活了。俊辉,问好。”


站在一旁乖乖接过被递过的肉,文俊辉低着头动用了韩语实践第一站。





买足了晚餐食材经过楼下的公园时,文俊辉又碰见了接孩子下补课班的一群大妈。又经历了一场隆重的自我介绍后,文俊辉贴在妈妈身边“被迫地”听着大妈们分享的八卦。

“听说了吗,全圆佑那小子又得了全校第一啊!”


“哎一古,都是人生的我们家的崽子简直就是榆木脑袋啊榆木脑袋。”


“可不是嘛!全家的那儿子都不见补课的这样还能次次拿第一,这就是天生首尔大的料,天生的。”


“唉,羡慕不来啊羡慕不来。”








“听你外婆说,你在国内的成绩也是不错的?”


“平均成绩大概能保持在全校前20的程度。”


“嗯…那还可以嘛,不愧是我儿子,人长得帅学习也好。”


  唉…真是受不了自己老妈


在和母亲等电梯时,文俊辉被莫名的问题搞得摸不清头脑。


上电梯后电梯门刚要合上时被一双手拦了下来,电梯门又重新开启。一个男生走了进来。


"哦,阿姨好。”


“嗯,圆佑才打完篮球回来?”


“是的。”


文俊辉听见『圆佑』这个名字有点耳熟。想到之前大妈口中“全校第一的那个全家儿子全圆佑”偷偷伸头出去上下开始偷瞄。



韩国的西装校服样式把少年时期的挺拔衬托的淋漓尽致。少年因为刚打完篮球的缘故外套就拎在手中,领带也松了许多,锁骨和脸颊还带着些许的汗珠,鬓角边的头发也是湿的。微微有些像猫咪的嘴角,皮肤也很好。再向上看,韩国人标准的单眼皮细长眼睛正在盯着自己…


嗯?盯着自己?


文俊辉偷偷推了推母亲的胳膊,母亲瞄了眼开口用韩语说了句“俊辉,问好,这是邻居家的儿子全圆佑。圆佑,这是我在中国的儿子与你同年,后天就转学去你们学校了,还麻烦你多多照顾。”


听见前半段话的时候文俊辉还躲在母亲后面骄傲的点着头。

『对!我是她儿子!』

『对!我与你同年!』

『对!我要转学…』

嗯?转学??





“不是说你在一千人中能排到前20吗?”


“那是300人中的第一名,试一试,看看你们谁更厉害。”


文俊辉的母亲说完这些话就走到厨房准备晚餐,留下文俊辉一个人在客厅凌乱。


我是一千人中的前20但是不代表我来韩国还是这样啊!韩国有鲁迅吗!有李白吗!有中国近代史吗!起跑地图不一样怎么比啊!!






可是文俊辉的母亲似乎并没有听到他内心的哀嚎。文俊辉转学过去的那天早上,连校服都提前准备妥当。


“哦~果然我儿子一穿上小西装就帅的惨绝人寰…”


“妈…我怎么听这个词怎么不对啊…”


“反正就是夸你帅的意思,去吧!等你晚上回来!”


“好…嗯?你不送我吗?”


“又不是小学生,都高中生转学了我和老师沟通完毕还用我去干嘛,安慰你别哭在新环境好好适应唔啾啾啊?”


“行…您说的对…那我先走了,晚上见。”





关上自家门的声音刚落背后就响起了开门声。


是全圆佑。


“早…早上好。”


文俊辉抬起手笑着打招呼。


“你我同年,不用说敬语的。”


“好…”


“走吧。”


“嗯?”


看着眼睛睁大的文俊辉,全圆佑走近一步将文俊辉胸前的名牌方向校正然后拍了拍文俊辉的肩膀。


“你好,转学生。”



文俊辉一度因为全圆佑的一系列行为以为他是一个热情的人。


后来才知道,全圆佑在高二4班是出了名的冰块。


“看来以后我们要一起(走)了。”


“好的,一起。”




——TBC——





最后一句是中文韩文的缩略语,可以看做jww有意忽略了(走)这个字,重点放在了(一起。)

评论(10)

热度(4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